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好雷]KANO-對那個時代的感動
Feb 28th 2014, 04:50, by kajwa

作者kajwa (加油~~!!)

看板movie

標題[好雷]KANO-對那個時代的感動

時間Fri Feb 28 04:50:28 2014

從過年時看六分鐘預告片淚流滿面開始 我就一直好期待2/27要看這部電影~~ 今天看了覺得沒有預告片剪接這樣激情 不過還是充滿了感動 我自己本身很熱愛棒球 即使已經過了可以去打甲子園的時間(誤) 不過看完KANO 真的好想要去日本看一次甲子園哦XDDD 防雷頁 ------------------------------------------------------------------------------ 因為跟棒球有關的電影戲劇也看了不少 相比之下KANO的棒球故事 顯得比較平淡 沒有個性特別的球員 沒有誇張的神速球技進步(說誇張是類似:少林足球那樣大家突然開竅XD) 一切都照著史實走 到最後也沒有神奇的逆轉勝XDD 當然 ''高校野球''本身就是一個特別熱血的題材 青少年用盡氣力想贏球的心情(啊啊!!夏天不要這麼早結束...) 即使導演不用激情的手法來陳述 相信也是感動很多人 這樣平淡的棒球故事 襯托當時台灣的時空背景 就特別觸動人心 我自己的外公 爺爺都是南部的農民 他們那時候都有日本名 也都說日語 所以對於電影內的一些細節 我非常有感觸 像是 蘇的阿嬤在佛堂擲茭杯的那一幕... 看到那佛堂的牆壁好像我老家的土角厝 連牆壁有點褪色佛像都有點像 還有蘇阿嬤的穿著XDDD 真的跟我看老照片看到的曾祖母一樣 或是 阿靜結婚的時候..嫁妝一牛車的場景.. 我阿嬤也都愛說那時候好人家的女兒都是要嫁醫生的XDDD 戲裡面阿靜跟吳說''我爸媽 幫我介紹一個台中的醫生..'' 阿靜跟吳雖然好像都有純純的感情 可是在那樣的時空下 婚姻大事好像都是由父母去決定 所以兩個人也沒有太多的掙扎..就都接受了這樣的安排 (而且那個台中醫生也太帥了吧!!!是戲裡面讓我覺得好不真實的一幕XD) 還有舊市區城鎮都以圓環為主要商業中心的場景 跟颱風天來 大家來不及搶救稻作的無力感 稻田裡一條一條溝渠緩緩地流入灌溉水的那幕 都好像是你我回到鄉下可以觸及到的回憶 敘述台灣過去純樸生活的電影題材也不少 可是過去看了都覺得有點太單調沒有主軸 可是KANO以''嘉農棒球隊打進甲子園''為主軸 帶我們大家進入那個年代有點壓抑的熱情 令人細細回味 後座力好強哦QAQ 突然好想回鄉下走走.... 看完KANO不只又再一次被高校棒球的熱血所感動 還默默的地被療癒了... 那個時空背景帶給我的感動更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28.237.188

Steinadler:南部農家小孩受到很深感動+1 02/28 04:55

Steinadler:看到電影時 和照片中阿公阿嬤年輕時的穿著一樣時 02/28 04:55

Steinadler:眼睛都溼了... 02/28 04:56

SABA0:醫生就是幾摳阿 02/28 05:0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ounw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